暮亦沉舟、

“我这颗小行星 只围绕你转动”

落子无悔(5)

  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,犹如鹅毛一般,纷纷扬扬。


  廊下一位女子罗裙飘曳,一身嫩绿衣裙随冬风摇曳,在这白皑皑的冬天里倒也增了一份娇丽绝伦,顾盼之间,风姿绰约,艳绝倾城“星儿,梅苑的梅花开了,好看的紧,我们一起过去赏梅景好嘛”说着,公孙离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 慢慢红了脸。


  “阿离姐你这是?”弈星轻笑着“唉,你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吧,可是李将军相邀?”

  “嗯,他…他邀我赏梅”

  “所以?我这是?”

  “哎呀星儿,你就与我同去吧,我……”

  弈星看着公孙离涨红的脸,放下了手中的读本,叹了口气“好罢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弈星一直很喜欢梅花,迎霜傲雪,冲寒而开,香气清而幽,形艳而不俗。他缓步走入大片梅花林中,折下一枝开满梅花的枝条,拿在手上把玩,时不时凑近轻嗅着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
  身后突然出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“星儿,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,找你半天了”


  弈星愣了愣神,想起方才也没有告知公孙离便一个人悄悄离开,忽的窘迫地涨红了脸“阿……阿离姐,我没有乱跑,方才进来见这梅花开的极好,便独自赏梅去了”


  公孙离看着弈星手里拿着的几枝梅花弯了弯眉眼“知你喜爱梅花,折了便带回去好生养着吧”


  “万树寒无色,南枝独有花”


  弈星这才注意到来人除了公孙离和李信,身侧还站着另一位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形修长,穿着一件暗红色云翔符蝠纹劲装,腰间只缀着一枚白玉佩,身披着白色大氅,风帽上的雪白狐狸毛夹杂着丝丝雪花迎风飞舞,靛蓝色的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。他身上有一种浑然天生的优雅,尊贵。眼底带着柔柔的笑意让本就英俊的面庞,更加完美的无可挑剔。

  

  “寒风凛冽、白雪飘飞的时节,也只有这梅花能斗雪怒放,开得那么鲜丽,这股股清香,倒是沁人心脾。” 

  明世隐说完,走近弈星微微俯身看着弈星调笑到“这位小公子倒瞧着便是会喜爱梅花的样子”


  李信看着明世隐主动撩拨弈星的样子,皱了皱眉头,不解的盯着明世隐倾身凑近弈星的样子,咳嗽一声,明世隐这才收敛着,无趣的回头看了一眼李信,才侧身站好。


  李信向弈星介绍到“弈公子,这是…”

  明世隐立马接了话头“我是李信将军的好友罢了”随后又立马凑近弈星看着他扑闪扑闪的,带着些许笑意“好看的小公子你叫什么呢?年高几许啊”

  明世隐身上那股淡淡的香味一下子涌进弈星的鼻息,红色的痕迹一点点爬上弈星的耳尖“我…我叫弈星,今年十七”

  明世隐看着弈星红透的耳朵,像有什么东西拂过心脏,那点恶劣的想法涌上心头,存心逗弄,凑近那红透的耳尖轻轻,抬手捏了捏“弈星啊~好名字,我叫云隐你该喊我一声隐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一朵花忽得在弈星脑海中炸开,有些木讷的抬眸看着明世隐,不知该如何回答,呆傻的站在原地,明世隐那满含柔情的眼神烫得弈星立马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心跳得极快,仿佛下一秒要冲破胸腔。

  

  李信眼见着某位皇子逗弄小孩,把人家弄的不知所措,自己却依旧乐在其中,直觉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便佯装咳嗽两声“阿隐,别闹了”

  明世隐闻言收起那股子吊儿郎当样,正身站起 回身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李信,仿佛在埋怨他害自己没有听到那声小公子那声“隐哥哥”。

  弈星这时才喘过一口气,心里默默感谢李信救了自己的心脏,立马小心翼翼的呼吸几口带着梅香的空气,好人自己的心冷静下来,可身体周围若有若无浮动着明世隐的气息,就好像被明世隐抱在怀中,意识到这一点,弈星刚刚稍微平静一点的心脏,又开始掀起惊涛骇浪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,明世隐在心里给李信记下一笔,默默想着“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。”随后仿佛想到了什么,又不甘心的带着调戏意味,悄声对弈星说“一会再喊给我听”

  弈星听闻,本来便红的耳尖,这下仿佛能掐出血来,在明世隐的炙热的目光下,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离,画越楼烹调出几样新菜品,今晚可否邀你一同前去品尝”

  公孙离听后微红了脸颊“信哥,我和星儿还得回去……”

  弈星立马接过话头“阿离姐,我方才和云公子相邀去赏花灯,今晚怕是要失陪,你一个女孩子不方便独自回去,和李将军用完晚膳再回去吧”

  随后又对李信说“这便劳烦李将军将阿离姐送回家中再回罢”

李信投来感激的眼神,马上说到“不必如此生疏,私下里喊我李信便可,我定将阿离完好无损的送回去,弈公子放心”

  弈星点点头“嗯,那我便先与云公子离开了”


  明世隐听着这小孩一通胡言乱语,与弈星对视一眼,轻挑了挑眉,弈星却像做错事的小猫一样,眼神躲闪着,明世隐什么也没说,只是带着丝丝笑意“走吧”


  “一起赏花灯?”

  弈星听闻,涨红了脸,结结巴巴的解释到“阿离姐和信哥明明是两情相悦,我这是……”明世隐忽得打断弈星话头“我不想听这个,怎么喊他信哥喊我云公子?嗯?”

弈星愣住,跌入明世隐温柔的眼眸中“我……我不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存心欺负“不是什么?喊一声隐哥哥,我便原谅你”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温柔又带着诱哄的声音钻入脑海,让弈星一下子脑子空白,只得跟着感觉,下意识喊出了那声明世隐期盼已久的“隐哥哥”


  少年本是清冷的性子,此时软糯糯的一声“哥哥”听得明世隐一阵心悸,少年如今浑身一股乖巧可人的样子,让人忍不住想继续欺负“嗯,是我,那我们今晚就去看花灯”

  “好”


  夜晚的像一张黑色的幕布,悠远的星星闪耀着,像细碎的泪花,满天星斗,像极一粒粒珍珠,似一把把碎星,撒落在碧玉盘上。

  弈星和明世隐走在路上,明世隐眼见弈星这服清冷的样子,想起在梅园时他软糯的耳尖,捻了捻手指,回味着那滑嫩的触感,又起了坏心思。

  “星儿,你知道两个人一起赏花灯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是在写元宵佳节,年轻男女借着赏花灯的机会,与意中人谈情相会,所以这一天也造就了无数良缘美眷。”明世隐看着弈星的眼眸,忽得笑开“星儿,今晚是你邀我赏花灯的”

  弈星抬眸,明世隐站在漫天花灯中,但是他眼中炙热的光却比那些灯还要让弈星觉得刺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弈星叹了口气,思绪回笼,走到窗边,看见外面飘着雪,仿佛又感受到了那年冷冬傲雪,一树梅花的香飘清逸,茫茫落雪飘飘洒洒闪烁出的冷冽冬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今年的初雪”明世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弈星的心都颤了颤,立马回头,看到了刚推开门,立在门前的明世隐。

  

  弈星立马走上前去,看见明世隐肩头的飘雪,抬手轻轻拂去,声音微微颤抖着“殿下—我还以为您不过来了呢”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听着弈星略带委屈的声音,伸手搂住弈星的腰身带入怀中,亲吻着他的脸“抱歉星儿,我来晚了”

  

  弈星在明世隐怀里蹭了蹭“来了便好”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从背后伸出另一只手,手里攥着几枝开得及好的梅花“知你喜爱,便折了些来”


  …………


  桌案旁用琉璃盏养着的几枝梅花在烛光映照下,愈发艳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:年少一点的明世隐是没有这么深城府的,而且也没有这么快要夺皇位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逗弄弈星,我想写他的感情是那种一见钟情而不自知的,后面可能会写一点明世隐利用弈星的情节,放心不虐!

  然后就是文中提到的两首诗《早梅》写到的“万树寒无色,南枝独有花”和北宋欧阳修《生查子·元夕》写到的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章更新慢是因为卡文了 哭哭 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