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亦沉舟、

“我这颗小行星 只围绕你转动”

落子无悔(6)

  深夜幽静,沐浴冷月的华光,树影凄凉,一处漆黑破败的宅院中,一道身影被拉得很长。

  

  暗处传来一个人的声音“殿下,出了点状况,大皇子那边已经开始动手了,我们的计划只怕该提前了”

  明世隐深邃的目光看向远处“嗯,没想到他们如此迫不及待”

  “殿下,那我们下一步该如何”

  似是想到什么,明世隐眼神闪过一丝痛楚,快到连他自己也没有捕捉到“如此,夺位之战该提前了,派人盯紧大皇子,截了他与外藩王的书信,咱们养精蓄锐这么多年,也该行动了”说罢,目光暗了暗。

  “是,那臣这就安排”

  “慢着!”

  “殿下还有什么吩咐?”

  “弈国公那边先不许动”

  “殿下?可……可要是缺了这一环,我们怕是很被动了”

  明世隐眯了眯眼“嗯?你对本王的安排有何异议”

  “臣不敢”

  “那便按本王说的做”

  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打算怎么走这一步棋?大皇子如今的势力已经渗透朝野,怕是会立刻谋反”李信看着棋盘,担忧的说,“要是用得上我,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”

  “不必,不想将你牵涉进来,这步棋走的险,还不知结果,有其中一环还是未知,不知是什么变数”

  “你是指弈星?”李信叹了口气,“阿隐,你们自小一起长大,我能看清你对弈星的心思,你其实……”

  明世隐立马截了李信的话头“什么心思?弈星对我来说只是棋子罢了,弈国公要想保住弈家,就必须想办法把他爵位之下的势力转交给弈星,弈家在朝廷根基稳重,倒也算是可以与大皇子对抗几分,而弈星这个弈家嫡子,你认为弈寒会蠢到真就让他只做我的妃吗?”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捏紧手里的棋子“弈星啊,父皇自以为是自己一箭双雕了,却不想这是助我一臂之力”

  李信看着棋盘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明世隐堵住了所有的退路“阿隐,我又输了,和你下棋倒是没怎么赢过”

  李信站起身来,绕到明世隐身旁坐下,抬手抚了他的肩头“你和弈星成亲已经二载了吧,你扪心自问,只是拿他当棋子吗?”

  明世隐没有搭话,只是看着这盘棋,黑子将白子团团包围,可见白子早已是败局,突然觉得无趣,又想起和弈星对弈时,白子黑子有来有往,甚至有时一招不慎自己便满盘皆输,忽得笑了,似是要告诉自己一样“是,他……只是棋子罢了,时间一到便成弃子了”

  

  李信看着明世隐的眼眸,突然猜不透这个自小一起长大的好友,无奈叹了口气“阿隐,你当真……”李信突然不知如何去问这个问题,他看着明世隐,想起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,明明没有过去多久,却又感觉已经找不回来了。

  明世隐的心沉静的像一汪深渊,可深渊内里却不知会掀起什么惊涛骇浪,他无法回答李信的问题,他连自己的心都不明白,或者说,他根本就不愿面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信,回去吧,你什么也不用管,交给我,尧天的皇位必须是我的,父皇暴政,百姓民不聊生,身处水深火热之中,大皇子勾结外党,如是让他继位,尧天怕是不叫尧天了,我必须得这么做”明世隐悄悄握紧拳头“无论什么也不能阻止我,为了完成机会,此战只可胜不可败,为了这一战我养精蓄锐筹备了八载,是时候了,不能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功亏一篑”

  “所以,任何人,只要有作用,都能成为你的棋子是吗?阿隐”

  沉默了良久明世隐微微颤抖着发出一个音节“是”

  李信丢下一句“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”便转身,逃似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望着李信匆匆离开的背影,心里一阵酸楚,狠狠叹了口气,手指用力的掐到肉里,试图用疼痛麻痹自己,过了一会便恢复了往日平静的模样。


  黑沉沉的夜,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的涂抹在天边,连星星的微光也被遮盖,寂寥无声的廊下,弈星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他端着手里的粥站在廊外。本想给明世隐送粥的弈星意外听到了明世隐说的话,却意外的平静,看着手里已经冷掉的粥,又端着粥返回后厨,连同冷下的心一起重新热热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明世隐推开门便看见弈星呆坐在桌案旁,轻笑一声“星儿,是在等我吗?”

  弈星听见明世隐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“嗯,殿下来了,这是我做的粥,要尝尝吗?”

  “星儿亲自做的,我自然是要好好尝尝的”

  “嗯~不错不错,星儿手艺真好”

  弈星弯着眉头“殿下喜欢便好”他就这样明目张胆盯着明世隐,看着他一口一口吃掉自己做的粥,面上显现出满足的神情。

  明世隐感受到弈星的目光“星儿这样看我,小模样倒是勾人的紧”

  弈星这才闪躲起来,脸腾的一下就红了,明世隐见弈星这样,忽然上前抱起弈星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弈星被明世隐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下意识环住明世隐的脖颈,这下两个人便贴的更近了些,两个人交换着彼此的气息,明世隐抬手按住弈星的后脖颈让他靠近自己,寻到弈星的嘴唇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弈星感受到这个吻的温柔与怜惜,不自觉软了腰身,被明世隐用另一只手环住,两人胸膛相贴,弈星感受到明世隐的心跳,心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。

  “星儿,乖~张嘴”明世隐贴着弈星的嘴唇说到,弈星乖巧的,轻轻张开两片薄唇,明世隐便长驱直入,加深了这一吻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明世隐放开弈星时,看见他红透的耳尖,又轻轻在弈星耳根处轻柔的落下一吻。

  弈星小声的哼唧一声“殿下~”

明世隐看着如此乖巧可人的弈星又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,认真的说到“我在”。

  

  弈星安心的贴在明世隐的胸膛上,心想时间再走慢一点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:不会虐的,明世隐一直都被弈星坚定的选择着。

  明世隐其实是可以感受到弈星的感情,但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利用弈星,所以难免会害怕弈星这份爱会在知道真相的时候收回,所以不肯面对。

  给他一点时间咯,后面什么夺皇位的剧情我就一笔带过了,没那个水平写不出来,主要还是写他俩感情戏啦,还是磕CP快乐!

  

  大家可以给点建议啦,最近构思后面的剧情有点卡,救❗ 

  大概率是还有三四篇就完结的,真的不会写,救,然后就是番外了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